HUA子

寫做HUA子,讀作ㄏㄏ
挖坑不填坑(X
只要爬牆爬的夠快,就一定有糧吃ᕕ(ᐛ)ᕗ

[偽裝者/樓誠]整理一下對阿誠為何沒入明家祖譜,以及樓誠的可能性

這是個剛掉入新坑的小透明,之後可能會產糧(只是可能!),默默佔個tag

※一切都是個人主觀意見,歡迎討論,但不要太過,lo主內心脆弱

lo主打這篇時想的比較簡單,建議搭配評論一起食用更好


1.阿誠為何沒入明家祖譜? 

相比明台是幼時就被收養到明家,外加母親還是明鏡跟明樓的救命恩人,阿誠只是明家僕人所收養的孩子,更別提他被救的時候已經十歲了。

明台因為生母去世,外加找不到自己的親戚,所以明鏡跟明樓只好幫他重新取個名字,並納入祖譜,當作是自己的孩子(弟弟)來養。

不過阿誠被收養時已經是10歲了,是懂得思考的年紀,並且跟明台相比,阿誠因為母親的關係,內心應該有著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這種心態,所以雖說把明鏡跟明樓當作自己的大哥跟大姐,但應該多少還是會種僕人的心態。

而且我私自覺得,明鏡把明台當作自己的孩子養,而明樓則是把阿誠當作自己的孩子養,所以我覺得明家的姓可能是明樓幫阿誠冠上的,這樣阿誠在外才不會被欺負,但他卻沒有把阿誠納入到明家祖譜。

我想一方面大概是他覺得阿誠已經有自己的思想,所以沒有擅自決定,他雖說決定要把阿誠扶養成人,但卻沒有想要把阿誠綁在明家,這點想法我覺得很像是彩雲裡黎深與絳攸(默默賣一下彩雲國物語的安利)之間的關係。

而阿誠的想法,我想應該也是很複雜的,他一方面覺得自己受了明家太多恩惠,但一方面一定也想要成為明家的一份子,不只是個僕人的孩子,不過礙於個性與被母親虐待的關係,他並沒有提出,也不敢提。

所以造成阿誠在明家的關係就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,不過我覺得明家人應該也是有把阿誠當作是家人,不過因為阿誠覺得沒有白白受恩惠的道理,經常會包辦許多像僕人的工作。

 

2. 樓誠的可能性

我自己覺得原劇裡,明樓是有喜歡汪曼春的,不然也不會在麵粉廠裡遲遲不離去,但我想明樓或許也是有一絲絲喜歡阿誠的心情,雖然可能比起阿誠的部分真的是少很多。

就我剛剛提到的,樓誠的關係很像是彩雲裡黎深與絳攸之間的那種感覺,阿誠把救了自己,並且教導自己的大哥當作是救命恩人,這種情感是無法抹滅的。

要探討阿誠是何時開始喜歡上明樓的話,我想有幾種可能,一是在明樓與汪曼春談戀愛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心情,二是在巴黎被大哥救了之後,三則是在阿誠從伏龍芝畢業後(我猜測大概還有段時間會在巴黎與明樓在一起出任務等)在巴黎與明樓相處的那段時間。

不得不說樓誠之間的關係真的滿尷尬的,不但是救命恩人(大概救了至少有三次)還有著微微主僕間的關係,至少我覺得他們間的關係不是平等的,就算是看起來很像,但實際上一定不是,所以才覺得樓誠就像是含著玻璃渣的糖果。

而明樓喜歡上阿誠的時間點大概也有幾種,但這幾種的前提下,都是在明樓一定有愛過汪曼春的情況下,一是跟汪曼春談戀愛前,二是阿誠從伏龍芝回來後與明樓相處後默默生成的(而我覺得明樓自己是沒有察覺到的)。

阿誠雖然個性有點內斂,但我想他還是很清楚自己的情感,所以發現的一定比明樓快,而明樓這個人太深沉了,鑒於各種因素下,他大概覺得自己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阿誠,所以導致自己都沒有發現,除非是在汪曼春前就已經喜歡上阿誠了。

並且因為是自己收養的孩子,所以絕對不會對阿誠說出自己的想法,所以我想樓誠的正常發展下,應該是阿誠先表白的,ABO除外,正常發展下的樓誠開始談戀愛應該是在汪曼春死後最為可能。

因為這兩人都是會考慮很多的類型,並且明樓明顯得對汪曼春還留有餘情,所以除非消除這個障礙,不然樓誠要發展起來真的是滿困難的,尤其他們還是在非常時候。

但我相信他們不管有沒有談戀愛,或是有沒有對對方有情愫,大哥永遠是阿誠的信仰,而阿誠也是讓大哥能夠從緊繃的神經裡放鬆的人。而我私心的覺得這兩人彼此是互相的信仰。

 

覺得自己真的很認真在探討這兩人的關係,難得吃上要顧慮這麼多的CP,如果之後寫文大概會走歡樂向,因為正劇走向真的痛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2)